國考前兩個月(五月)學校通知我們有個MOHH面試機會,

就因為想說大四了應該要把握練習面試的機會,於是就投了!!

過程大概是這樣:

1.MOHH到校徵才訊息張貼

2.投遞履歷

3.說明會

4.面試

 

 

像台灣一樣很多醫院會筆試,這次面試的經驗中並沒有,

而上述的說明會和面試是在同一天,我們穿著正式服裝禮貌的聆聽說明會,

 

 

"所謂的說明會"

真的,讓我體會到新加坡對人才的珍惜,
(又或許只是因為這是扣除工讀面試外第一次的正式工作面試而感到新奇)

從新加坡的土地介紹環境以及工作內容待遇都有詳細說明,

而且真正在說服我們這群根本也還沒畢業考到執照的小朋友去工作,

過程中感覺不到因為我們是超級新鮮人,而是一個互相尊重的求才心態!

 

當然,全程使用singlish!!!
對於在台灣在幾乎不常開口或聽到這麼一連串英文的我又有點無法招架,更何況是口音比較重的新式英文!!


---->說明會大部分資訊可以在聯繫新加坡的網站找到,網址在這:http://www.contactsingapore.sg/tc
---->以及此次面試的是 醫療衛生服務集團公司(NHG)網址在這:https://corp.nhg.com.sg/Pages/default.aspx

 

"所謂面試"

 

後來我知道面試我們的是他們的"人資"(並非放射師),當天平均一個人面試20~30分鐘!

超級漫長,我是最後一個,直到下午六點半我才走出來

 

面試我們的有兩位人資,採類似聊天的方式,

因為面試官不是放射師,所以不會問到專業問題,

就是請你自我介紹.聊聊天.並問一些我認為是他們擬好的的狀況問題,

 

當然,也是全程使用英文!!

不過因為口音不同,在加上我真的挺久沒聽英文了

聽不懂的我請面試官再說一次,他看我一直聽不懂,就用中文問我!(這時候就會覺得有點無地自容TAT)

但我很堅持用破英文回答,不管怎樣,敢講是我的優勢!

 

大約兩個禮拜過後,結果就出來了!

錄取後,接洽的人員會由原本的MOHH變成錄取的機構!!

 

不過放射師的人數似乎逐年在控制,幾年前的學長姐好像只需要畢業證書就能過去工作,

現在已經到了在台灣要國考通過才能過去
(這也是我等到現在的原因TAT,雖然七月底電腦作答已經知道自己考過國考,但證書是十月底才來,所以只能等待)

而聽說之後要新增雅思的成績的門檻(似乎就在明年初會新增)

 

這個機會讓我等了好久,不過不管怎樣,就像學姐對我說的:

You are already on the way.

就用這個部落格記錄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221 的頭像
    rose221

    咚咚巄咚搶

    rose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